破纪录!我院教师刘艳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4-25 00:00:00  浏览量:549  

4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艳博士获文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历年来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分为省级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将立德树人内容纳入评分要素。在2021年举行的河南省赛中,刘艳博士获得河南省经管组第一名,与省内其他高校四个组别的第一名获奖选手组成河南省代表团参加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32个省级代表队的121所高校158名选手同台竞技,竞展风采。

刘艳博士的《市场营销学》课程内容围绕“极简主义在产品设计中的运用”这一理论,以学科知识的科学性、教学设计的启发性,以及讲述的逻辑性,通过生动的PPT动画展示方式,激发学生对《市场营销学》这一课程的期待和热爱,以出色的发挥充分展示了黄淮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圆满完成比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教育质量提升路径。针对本次大赛,在校党委的关怀下,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和学院等部门多次邀请校内外各级教学名师对刘艳团队进行个性化指导,分别就比赛内容、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竞赛经验、教学仪态、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进行专业打磨;认真组建跨专业团队为刘艳博士的快速提升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据悉,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教育部联合主办,目前已发展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教育部明确,对于所有获奖选手,将在教师职称评审中体现教育教学实绩,在相关荣誉表彰等方面予以倾斜,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