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创文应知应会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3-03-20 08:00:00  浏览量:116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抓好学校创文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19日在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创文应知应会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班会开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说明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基础常识学习、知识问答、自主发言三个环节。接着,各班班长通过PPT让同学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五大发展理念、中国梦等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班会要求,各班同学认真阅读创文“应知应会”内容并熟记,确保所学知识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真正形成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创文”自觉。然后,各班班长通过提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提高同学们对创文的认识,并号召同学们自主发言,深化同学们对创文工作重要性及必要性的理解。最后,各班班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在校园内要严禁乱扔垃圾,严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规定的停车区有序停放电动车、自行车。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有助于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创文的热情和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只在此次创文活动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时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做文明人。本次班会的召开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文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王子涵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