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五)

日期:2022-07-21 08:00:00  浏览量:149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通过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开展“百年党史听我读”活动。

刘崇阳,来自金融工程2102B班。他此次活动学习的是少年英雄董存瑞的英勇事迹。他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董存瑞于1945年春参加了当地抗日自卫队,1947年3月,在北平整训期间入了党,1948年5月,进攻隆化县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刘崇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学习战斗英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的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要让这种英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行。

此次“百年党史听我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爱国爱党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初心使命,展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李永吉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