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劳动美”演讲比赛决赛

日期:2021-04-24 08:00:00  浏览量:401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展现同学的创造活力,42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520室举办了以劳动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各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

决赛开始前,主持人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的意义,同时也倡导全体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的正确观念。接着,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紧紧围绕主题,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扣紧“劳动美”的主旋律,深情地讲述自己或自己身边的故事,以小见大,以事表情,传达自己乐于实践,热爱劳动的新时代观念。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会计2002B班级的谭茗慧和公管2001B班级的李佳盈凭借良好的台风,新颖的演讲内容,清晰的语言表达并列斩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的选手分别是会计2002B班级濮芮,金融工程1901B班级刘笑艳和会计1901B班级尹露三位同学。金融工程2001B班级刘萌杰,会计2001B班级孙丹妮,会计1901B班级程媛媛,金融工程2002B班级李涛和金融工程2003B班级梁若静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比赛结束,评委们为各位优秀的获奖者颁发证书,主持人致结束词,表达了对评委和参赛者的感谢。到此,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劳动美演讲比赛决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正确的劳动意识培养了良好的劳动习惯,也促使同学们形成正确精准的劳动价值观念,同时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立“以劳为美”的优良风尚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王梦梦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