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文明礼仪,弘扬传统美德”主题讲座

日期:2018-12-30 21:48:26  浏览量:291  

为弘扬好礼、有礼、重礼这种中国人立身处世的重要品德,我院于2018123014点在图书馆314组织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唐福永主讲,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唐老师从“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阐述本次讲座主题。“要学会讲话”,唐老师引用了季羡林老先生的一句经典“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随后又放出三段视频,分别是日本女生化妆前后借钱实验,中国男生变装前后摔倒实验,美国六岁儿童站在街头变装换容实验。三个不同的实验,讲述同样的人生道理:任何时候都不要以貌取人,先有奋斗的状态,才会有成功的道路。

随后,唐老师邀请一男一女两位同学来示范标准礼仪站姿,还邀请在场的所有人一起体验,告诫在步入社会生活后的我们该如何穿衣打扮,如何让面部妆容更加精神向上。讲座最后唐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宣誓,同时告诉同学们“有趣通向自律,自律通向体验”。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国家的脸面、民族的脸面。它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素质,还能够改善我们的人际关系,是一项所有现代学子乃至当代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的重要课程。

 撰稿人:张猛闯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