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8-11-30 15:53:47  浏览量:1050  

为做好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师生养成“人走断电、人离闭火”的良好习惯,1113日至11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学生会宣传部应学院要求制作了一期“119”消防宣传版面在图书馆南楼展出,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一期关于消防知识的美篇文章,各班积极转发,对该活动进行宣传。

消防知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惊慌。1115日,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向全院大一学生介绍受邀消防支队相关领导,同学们以热烈掌声表示欢迎。接着支队领导向学生们讲授了基础消防知识,并举特例使同学们对该方面知识加以重视。17日,为了使同学们对消防知识讲座中所讲到的内容能够有切身应用,学院特意为大一学生组织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同学们在演练中表现的井然有序,使演练圆满结束。

1123日,学院开展了一次消防隐患排查行动。学生会部分成员在学校保卫处老师、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的带领下,对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室、办公楼、教室等人员聚集的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对于一些存在安全隐患之处,及时解决。除此之外,学院还要求了各个班级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并对各班班会情况进行督查。

学院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消防技能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张猛闯      审核:汤积德)

 

 

QQ图片20181128232148QQ图片2018112823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