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8-11-30 15:50:28  浏览量:758  

11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4室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咨询教师韩淑华应邀作了题为《关爱自我,做知性女性  女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的演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心理部组织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韩淑华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内外兼修,做智慧女性。大学生恋爱过程中要追求志同道合,看重人品,理性恋爱;二、情绪管理,开心自我。大学生在恋爱中要调节情绪,学会换位思考;三、学业规划,成就人生。韩淑华告诫在座的女生:恋爱不是大学的必需品,大学生在校主要任务是学习。同学们应该协调好恋爱与学习的关系,收获更好自我。随后,韩淑华深入恋爱、情绪及学习等大学生敏感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韩淑华的指引下,同学们提出问题并进行热烈讨论。韩淑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切实为同学答疑解惑,指引她们正确的方向。最后,韩淑华要求每个同学要在每个阶段有明确的目标,注重心理与身体健康。同学们对韩淑华的观点表示认同,全场气氛融洽。

此次讲座旨在倡导大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鼓励她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及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对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以及未来的人生方向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撰稿:陈晓珂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