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进校园

日期:2018-07-06 09:01:05  浏览量:583  

为相应十九大号召,深入学习工匠精神,本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之工匠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弘扬工匠精神进校园的高潮。

加强宣传,创新宣传。运用版面宣传和新媒体,包括板报、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方式,讲述工匠精神代表人物事迹,大力宣传工匠精神,让大家了解工匠精神,使工匠精神深入人心。通过观看视频《厉害了我的国》和《大国工匠》,学习到只有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才能炼就精湛的技艺。大学生要传承中华民族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要以严谨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学习,摒弃差不多精神,才能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积极开展,树立典型。各班级按照院系要求,积极配合,组织策划了工匠精神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此外,院系举办了有关的知识竞赛,参赛人员赛前充分准备,赛中激烈比拼,切身落实了工匠精神。寻找身边的榜样,挖掘身边优秀工匠的感人故事,对优秀团队进行征集、表彰,把工匠精神融入校园文化,感染并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以最优为目标,严格要求并不断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发扬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国家进步的精神源泉;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道德指引,当今时代需要工匠精神。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有助于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用工匠精神引领学生形成优良作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学院转型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赵罗汉 王惠平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