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省市20万元资金扶持

日期:2014-12-30 00:00:00  浏览量:565  

   近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系推荐的2项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获得省人社厅给予的20万元的资金扶持,2个项目分别获得5000元的开业补贴。

    2014年,河南省为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的创业资金支持,多渠道促进大学生创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将每年从省本级预算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数量的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专项用于扶持大学生在河南自主创业,主要扶持内容包括对大学生创业给予资金扶持以及落实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

    我系择优推荐了部分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参加此次申报,经过初审、现场答辩等程序,我系王永鑫同学的驻马店市开发区汇智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15万元资金扶持,往届毕业生杨留明的驻马店市和盛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获得5万元资金扶持。

   近年来,我校通过课堂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孵化、创业计划竞赛等教育载体和活动形式,营造了积极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催生了一大批大学生自主创业典型。此次评选彰显了我系“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必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人: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