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大力加强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日期:2013-04-19 00:00:00  浏览量:1048  

 

2013年4月12日-15日,经济管理系应邀选派韩占兵、葛文静两位教师参加了由商务部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和全国国际商务单证考试中心举办的全国国际商务单证第12期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近16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考试管理中心熊虹艳常务副主任、福建省对外经贸教育协会林颂今会长、全国国际商务单证考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国际商务单证考试中心主任、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姚大伟教授等出席了培训班开学典礼。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高校、外贸企业以及银行的专家、教授授课,旨在帮助各地老师对单证考试的出题思路、课程的重点内容以及教学方式、商务专业的课程建设、单证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今年以来,为落实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科技大学的号召,经济管理系紧紧围绕应用型专业建设和转型提升,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组建应用型教学团队,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截至目前,经管系有意识的引进和培养了10余名具有会计师、经济师、国际商务单证师、导游资格证、营销师证的“双师型”教师,积极安排教师外出实践锻炼和业务培训23人次。通过以上举措,大力促进了专业骨干教师应用型职业成长,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配套、高效高能、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加快应用型专业建设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jpg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