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

日期:2012-09-29 10:15:31  浏览量:513  

 

为增强新生对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927日晚上7点,经济管理系在10号楼520521教室举行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实践活动报告会。

“三下乡”志愿者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 分享了“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感悟及收获。志愿者根据各自不同的经历与感受向新生描述了三下乡生活的各个方面,从他们的食宿到进行法律知识宣传;从义务维修家电到为老人们量血压……同时,志愿者也向新生们讲述了他们做饭、讲课等苦中作乐的场景,以及在实践活动中与群众结下的浓厚情谊。志愿者服务基层、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报告在新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新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积累经验,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报告会通过传播“志愿精神”,对引导与教育广大新同学提高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增强自身素质,激发了同学们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热情,极大提高了他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实践能力的积极性。

 

                                                (撰稿人:马瑞玲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