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2-09-19 22:01:51  浏览量:456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进一步提升民族意识与国防意识,经济管理系以史为鉴,深入各班,开展 “勿忘国耻,理性爱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918日晚,经济管理系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对“钓鱼岛事件”展开讨论,提倡理性爱国。11营销、11电商、11旅管观看爱国视频《抵抗抵抗》,用“宁愿大陆不长草,也要保住钓鱼岛”、“祖国河山寸寸好,誓死保卫钓鱼岛”等词语表达保卫钓鱼岛的严正立场。发出了“九一八纪念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的爱国宣誓词。11会计带领全班学生,重温历史,进行中国共青团宣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任何外来挑衅能够得逞”,还就钓鱼岛事件开展“爱国理智PK爱国激情”的分组辩论赛,使大家更深刻理解理性爱国。10级、11级其他各班也召开了“勿忘国耻,理性爱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情绪高涨,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更让青年学生明白应当心系祖国,理解责任,学会担当,理性爱国。

                          (撰稿人:马瑞玲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