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2012级新生心理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2-09-11 21:17:56  浏览量:311  

 

911日上午,经济管理系特邀黄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静,在9号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为2012级新生举办心理教育报告会,系团总支书记刘凯和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静首先以“新生适应期的迷茫”这一问题开始讲座,从环境的不适应、生活的不适应、学习的不适应、人际关系的不适应、角色的不适应等方面分析大学生在此阶段的心理特点,综合比较了大学生活与中小学生活的差异,并提出科学的方法帮助学生们深度了解自己,重新定位。她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正确对待情绪的波动,控制不良情绪,妥善处理种种矛盾;还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的维护支招,譬如:积极的自我暗示、合理的宣泄、转移注意力、多锻炼身体、经常微笑、培养业余爱好、结交新朋友、制订人生的发展目标、做出合理规划等等,从“自我、本我、超我”三个方面协调人格完整,通过自助和他助调节心理,维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最后,张静教导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人生价值观,要学会自尊自爱,强调了情商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作用。

张静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为我系新生入学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马瑞玲 审核人:唐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