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活动(一)

日期:2022-06-20 08:00:00  浏览量:396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员会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2022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于515日至61日期间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并参与本次“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位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彰显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的风采。

张鸿岩,来自旅游2101B班。这次读书他们选择了《伊索寓言》,因为这本书于小朋友而言更容易读懂,同时其内容也比较丰富有趣,容易吸引小朋友并且让其投入到故事中。在读完书后他还让小朋友写读后感,把他所读到感悟较深的内容记录下来,让小朋友加深印象,同时也让他们养成记读书笔记的好习惯,让每次读书都会有收获,让每次读书都有意义。

段佩佳,来自旅游2101B班。由于小朋友的年龄还很小,简单易懂而又生趣才是他们可以阅读的,而且在与小朋友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他喜欢童话类的书籍,因此,她选择了《格林童话》作为本次读物。在阅读过程中,她引导小朋友在一个个童话故事中去发现一些道理。同时她还辅导小朋友写读后感,来培养小朋友良好的阅读习惯,她认为:“读书并不是盲读,我们更应该在阅读中寻找乐趣,寻找知识。”

本次“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活动,不但有利于拓宽孩子们的眼界,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进而爱上阅读,拓阔视野,收获知识,还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同时也是对大学生沟通表达能力的锻炼,对大学生活的丰富,增添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从而展现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奉献和服务精神。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