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活动(二)

日期:2022-06-22 08:00:00  浏览量:445  

扬帆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筑牢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根植伟大理想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并参与的“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中。

邵姿,来自旅游2101B班。她们本次共读的书籍是《神笔马良》。在她的引导下,小朋友制订了当日的阅读计划。在阅读过程中邵姿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内涵,并在阅读过后写下一篇读后感。她表示:“本次读书活动以提升孩子自信、理解能力和帮助孩子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为主,这样能够丰富教学内容,给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黄晶晶,来自市场营销2101B班。在读书之前,她先询问了小朋友日常的阅读习惯,还有自己平时喜欢看的书籍。又根据小朋友日常喜欢看的书籍来推断他的兴趣爱好,然后选定出了一本较为合适的书籍。在之后的阅读活动过程中她们会每日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分享自己今日读书的感受,最后针对选定的段落进行读后感的写作。在这一过程中,她不断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小朋友加深对内容的理解。

书籍是每个人成长之路上的挚友,在本次“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用最饱满的热情和耐心带领小朋友们遨游书海,让他们体会到了阅读带来的乐趣。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出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的内涵。

(撰稿:都娟 谭睿恒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