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1 08:00:00  浏览量:18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学校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为主题的2022年度心理健康月活动,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党委副书记唐福永、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胡亚光、辅导员张军振指导参加,20、21级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团辅导活动、心理委员技能培训大赛、以“暖心战役,心影共鸣”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以及开展“心向阳光,未来有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首先,顺利举办了团辅导活动,它通过开展一些团体游戏拉近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的距离,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心理委员技能培训大赛旨在加强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心理知识技能,以便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其中,暖心观影活动主要观看以“战役”为题材的影视作品,让同学们更加详尽的了解到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各班开展了以“心向阳光,未来有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同学们重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525健康月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撰稿:都娟 田成彤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