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 “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31 00:00:00  浏览量:762  

为扎实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展,根据我校《黄淮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2022年5月30日上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耿红琴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
    首先,汤积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参照实施方案中“六查”特别要关注的内容,查摆了学院班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耿红琴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进一步巩固以案促改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郑州“7.20”案件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危机和挑战,积极支持学校各项改革举措,持续推进学院改革,主动思考、主动求变,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二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中心工作、关键岗位、师生关切问题等重点领域,抓住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等关键环节,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安全把控,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实到人,着力提升校园舆情治理能力水平,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汤积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按照耿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提升到位,确保以案促改、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锚定中心任务不放松,狠抓能力作风建设不动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胡亚光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