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5-25 08:00:00  浏览量:636  

为了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明确学生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进一步提高考研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经济与管理学院诚邀18级考研成绩优异的学生王威、李哲、刘涛和刘思瑶等人于5月24日在分别在图书馆414教室和519教室对备考学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其中,副院长屈海涛和辅导员张军振出席本次交流会,19级金融班和19级会计班学生参与其中。

交流会伊始,由屈海涛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到:考研准备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规划好时间并学好专业课,学院会尽量满足考研学生的要求。同时还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接着,就由王威针对如何选择练习题、如何购买所需的学习资料、如何做题以及如何写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王威还从各个学科和专业课分别为同学们传授经验,除此之外,他还通过讲述自己的切身经历、作息规律和学习时间来鼓励在座同学。交流会期间,张军振根据王威的讲话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同学们应该注重学习方法,努力学好专业课,并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必须坚持,全力以赴,调整心态。张军振还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合理安排复习内容,重点安排好学习时间,做整体学习计划;注意择校,定好目标,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搞错方向;不要受到外界干扰,一心一意地学习。最后,还对各位同学表示由衷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考研中取得佳绩。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让备考生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有效地掌握了考研技巧,丰富了学生的考研信息,坚定了他们的考研斗志。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今年得以出现大量考研成绩优异的学生奠定了基础。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