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向阳光 未来有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16 08:00:00  浏览量:285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15日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向阳光 未来有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主持人通过自己制作的PPT向全体同学介绍本次班会的目的及意义,帮助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的心理健康知识,结合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引导大家思考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此外,各班主持人还带领各班同学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短视频等,随后,大家踊跃探讨了守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径,提出了积极锻炼身体、主动沟通交流等方法。最后,同学们表示此次班会活动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善用身边咨询手段调节心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坚持筑牢心理防线,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各种压力,提高抗压抗挫能力,继续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更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面对学业困惑、感情受挫、人际关系、求职困难等各种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