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五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共话责任担当

日期:2022-05-13 12:00:00  浏览量:399  

为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广大青年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先锋模范。5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已退休老党员赵运玺教授在图书馆529会议室与青年学生座谈。座谈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学工办主任王倩倩参加座谈会,各班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赵运玺教授从畅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分享人生阅历、讲述发展历程、寄语青年学生等五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引导青年学生提升自我修养,厚植家国情怀。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同时具备渊博的学识、强健的体魄和广泛的社交能力,其中,社交能力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是重中之重,希望在座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保持身体健康,还要大胆地进行社交活动,提高社交能力。对于一名同学提出的“对我国现如今蓬勃发展的教育事业有何看法”的问题,他用“突飞猛进”一词准确概括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他还分别用过去和现在得以就读高校的学生人数进行对比,强烈数字反差简洁明了地突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迅速,从而表现出他对我国教育事业前途的自信与骄傲。

座谈会最后,赵运玺对全体学生寄予极大希望,并在黑板上写下了“永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青年学生共勉。

本次座谈会让青年学生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精神面貌,为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使命指引了方向。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倩倩 阮雅雯 责任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