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召开“高校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会议

日期:2022-04-30 15:00:00  浏览量:1394  

根据《黄淮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4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南楼510会议室召开线上校企交流会,副校长耿红琴分别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深圳市雅枫国际酒店、成都横断秘境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河南汝南泰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家校企合作优质单位进行线上洽谈。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院长乔虹、副书记唐福永、副院长关晓铭、副院长屈海涛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副校长耿红琴介绍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学校发展和2022届毕业生情况,希望双方以本次线上洽谈交流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形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更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各领域共同做优做强。

交流会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总经理万振华、深圳市雅枫国际酒店总经理梅婷、成都横断秘境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中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谢淑伟、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胡珊、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华为驻马店城市办理处经理哈比布、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浩、河南汝南泰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薛如玉等企业代表围绕当前市场岗位需求、2022年招聘计划、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意见、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他们对我校学子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表示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本单位业务和管理骨干。同时他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注行业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及时修订课程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强化实习实践,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与实际岗位需求的适配度;三是适当将就业关口前移,把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辅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具体培养环节落实中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

会议最后,汤积德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访企拓岗的目的是扩大就业岗位增量,进一步促进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真正打通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扩大增量,最大程度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访企拓岗的根本是增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通过走访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反思总结现阶段人才培养短板,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将面向社会需求办学的初衷落到实处。三是访企拓岗的核心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应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及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就业育人方式方法,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校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见实效。

                      (撰稿:胡亚光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