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2-04-29 08:00:00  浏览量:194  

为进一步顺利开展学生教育工作,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要求,更好地了解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的思想以及生活状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和解决学生生活问题4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510教室开展学生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出席本次会议,大一大二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其中。唐福永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学生代表依次提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其基本集中在学生的学习、住宿、用餐等方面,从中可以反映出在学生们校园生活中与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种问题。接着,各位辅导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尽的解答,并为学生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和渠道。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随后,汤积德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学生要以自身发展和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积极的行动付诸实践。由浅入深,由小及大地谈论当代青年需要以身作责,担当大任。最后,他强调,青年应当提高辨别是非、朴而务实的个人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思维意识,以及严防外部恶势力对其思想的侵害。同时,他指出在当前全球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应持一种积极的态度看待问题、合理的渠道提出问题,更加理性、客观的对待外部环境。

此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了解到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有效性的将解决思想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有助于学生教育工作的落实,不仅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还有助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和提升。

(撰稿:都娟 谢苏姗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