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法在我身边,遵法我带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22 08:00:00  浏览量:459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引导学生严格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21日晚在图书馆南楼教室,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法在我身边,遵法我带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主持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对“法在我身边,遵法我带头”活动主题进行具体讲解,向各班学生介绍宪法的地位及意义,指出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是学生自身的重要使命。随后,主持人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主题展开演讲,并带领班内学生观看法治影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最后,辅导员对各班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表示法律主要是约束人的行为而不是心灵,遵守法律也是为了更好的自我保护、维护自己正当权益。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对于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形成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积极贯彻落实法治理念,为建设法治校园贡献绵薄之力。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