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2-04-18 08:00:00  浏览量:465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鼓励青年学子投身于强军兴国的伟大实践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17日晚在各班开展以“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应征入伍宣传主题班会。各班班长进行主持,各班辅导员出席,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起到了预热班级氛围的良好效果。接着,各班班长介绍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征兵入伍,在部队中绽放青春。同时,班长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有关政策、入伍流程等国家政策,并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班会最后,由各班辅导员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其中,唐福永宣传了身边一些退役大学生的典型事迹,借此希望同学们投身于国防建设,超越自我,拥有更加多彩的人生经历。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增强同学们保卫祖国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而且积极营造了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坚定了经管学子心中报效祖国的信念,开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应征入伍宣传工作新局面。

(撰稿:都娟 朱菡菲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