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15 08:00:00  浏览量:19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于4月14日晚在各班教室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主持人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进行具体讲解,国家安全工作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当代青年应当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随后,主持人带领观看《周恩来和中共隐蔽战线》纪录片,观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并进行积极发言。“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再一次激起同学们心中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责任感和爱国精神。最后,辅导员对各班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表示掌握国家安全常识,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建设美好社会安定,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责任感,使其进一步深入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将获得更好的发展。

(撰稿:都娟 谢苏姗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