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系组织专任教师参加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核心课程教师专题培训

日期:2022-03-28 00:00:00  浏览量:39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切实提高电子商务专任教师的高等教育服务水平和教学技能,电子商务系组织电子商务专业专任教师参与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的于3月19-20日开展的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核心课程教师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他们围绕“新文科”背景下高校电子商务核心课程建设,分享了“新文科”视野下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安全管理、电子商务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零售等课程的教学经验。在介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的基础上,针对相关课程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开展研讨。

经过本次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任教师对电子商务核心课程应该讲什么、怎么讲以及如何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培训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和创新型的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赵巧       责任审核:关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