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益心牵手 爱心接力共拥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雷锋月义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完美落幕

日期:2022-03-18 00:00:00  浏览量:703  

三月,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实践教育、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和志愿服务经验成果,特此开展雷锋月义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以精神影响行动,以行动志愿社会。

310日,雷锋月义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图书馆南楼414教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党委副书记唐福永、辅导员张军振出席启动仪式,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其中。汤积德在发表讲话中指出,今年已经是我院连续第三年举办雷锋月义捐献爱心活动,我们也取得了一定的志愿服务经验成果。汤积德强调,我们秉持着“爱心小捐赠,传递大温暖”的志愿理念,用生动实践的方式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我校青年大学生亲身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在黄淮学院南区艺术广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雷锋月义捐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早早地赶到义捐现场,进行活动现场布置,并热情对来往同学进行活动讲解,宣传本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同学们文明排队,踊跃捐赠个人闲置衣物、生活用品、书籍文具等。同时,志愿者也赠送他们手写贺卡以及精美小礼品以表感谢。

为了让同学们的爱心捐赠真正传递到所需要的地方,317日下午于图书馆南楼四楼大厅,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举行义捐献爱心活动捐赠物品交接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福永、辅导员张军振、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付春花出席交接仪式。唐福永指出:爱心捐赠活动是让善行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有助于树立同学们“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传递人间真情。本次义捐活动捐赠上衣451件,裤子219条,共26类物品总计917件。付春花讲到:非常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的爱心善举,同学们的爱心行动,不仅使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更传递了驻马店市的社会文明与和谐,为创建美好天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雷锋月义捐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做公益的平台,既实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又传递了人间大爱的真情,让公益事业走进大学生活。同时以“学习雷锋,以劳筑梦”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用爱心传承文明,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都娟 张浩冉 责任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