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彦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3-17 00:00:00  浏览量:280  

 3月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在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占可的陪同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级干部参与座谈,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

汤积德致欢迎词并介绍与会人员,院长乔虹围绕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与优势、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教学改革与创新、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目前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各班子成员从各自所分管的党建、学工、教学及科研方面的内容及成效方面做了汇报。

刘彦明充分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院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紧扣要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狠抓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切实贯彻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这一发展主题;二是要聚集全院力量,提升科研层次,培养科研氛围,让教师养成“科研习惯”,鼓励高层次人才积极申报高层次项目;三是要努力开源节流,加强经费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建设统筹起来,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把重点项目建设与预算投入精准化统筹起来,集中力量解决学院发展全局性、关键性、基础性的问题,多办一些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的大事;四是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新路径,在全校各项工作中“作示范、勇争先”,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