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

日期:2022-03-02 08:00:00  浏览量:244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1日晚在图书馆2楼明远厅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影片《风云1927》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在白色恐怖的严峻环境中,中共中央在武汉江岸区召开八七会议前后的这段历史,构思新颖,场面宏阔,实现了思想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

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著名作词作曲家曹火星为主线,展现的是1934年日本帝国主义占据中国大半河山,中国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时期的历史片段,表现了当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追求民主、向往新生活的强烈愿望,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这一深刻道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永恒追求。共产党员心底无私、为了群众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怀,对如今我党提倡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依然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观影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红色长征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