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线上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1-12-22 00:00:00  浏览量:916  

20211221日,应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台文志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薪酬管制对央企风险承担的影响研究》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屈海涛副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及30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基于中国财政部、审计署和国资委等多个单位联合颁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通过对已有的理论研究和实证验证进行分析,深入探讨了国有企业薪酬管制多方面的表现及影响,说明国有企业面临的薪酬管制约束,缺乏应有的激励功效。在此基础上,提出促进国有企业高管薪酬合理化的思考和建议

 

讲座内容丰富,前沿的思想和视角让大家耳目一新,广大师生积极交流互动。

报告人简介:台文志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与公司财务等方向的研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课题。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屈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