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决策综合模拟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12-17 08:00:00  浏览量:534  

为了激励大学生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培养创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决策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12月11日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举行黄淮学院代表队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王铜,代文利,王兴冉入围决赛并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75所高校参赛。黄淮学院代表队以河南赛区分区第一的成绩取得省赛特等奖并入围国赛,并在国赛中以分区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国家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向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教学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将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融为一体,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此次荣誉的获得,也向全省高校展示出黄淮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超群的创新意识、稳健的综合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该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为国家A类比赛项目。“学创杯”总决赛主题赛事由创业计划书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部分组成。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创业热情,为大学生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提供平台,也为各个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合作的机会。


撰稿:都娟 王铜 责任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