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艳博士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

日期:2021-10-14 00:00:00  浏览量:858  

日前,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黄淮学院落下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艳博士以大学经管组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河南省2021年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据了解,这一成绩是我校近十年在省级教学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之一。

教学技能竞赛分为2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阐释两个板块。刘艳博士以扎实的学科功底、认真而严谨的治学态度,秉承工匠精神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采用、语言逻辑和肢体形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刘艳博士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工具和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环环相扣,在专业课程讲授中内蕴思政元素和要求,始终坚持三尺讲台、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大赛从6月份正式启动,历经近4个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从财力、人力、物力方面给与强有力的支持。教师发展中心利用节假日几次组织专家为参赛教师把脉会诊,不断调整和优化参赛设计方案。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构建了“系赛—院赛—校赛—省赛—国赛”五级教学比赛体系。教学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教学交流平台,激发了教师探索应用型教育和教学改革的热情。通过体系化教学平台的搭建,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入、课程建设水平提升、课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证。

                                              (撰稿:关晓铭   责任审核:乔虹  刘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