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河南省高校“读懂中国”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9-03 11:29:23  浏览量:48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发出《关于公布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豫教关字[2021]16号)并公布获奖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院韦倩倩的征文《守牢初心,勇担教育使命》指导老师王倩倩,荣获特等奖。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的微视频《听党员故事,悟入党初心》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根据教育部关工委部署,省教育厅关工委于今年1月至4月在全省高校中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征文和微视频的形式帮助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踊跃参加,并在老师的引导与帮助下前往老党员的家中进行拜访,听老党员讲述自身经历,追忆过去的峥嵘岁月。最终学生们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凝练在自己的征文作品中,汇聚在一帧帧的微视频里,得到了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喜获佳绩。

好成绩的获得并不意味着脚步的停滞,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以后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事业、同人民需要紧紧联系起来。督促学生在今后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撰稿:王鸿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