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艺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日期:2021-08-31 08:30:03  浏览量:542  

新冠病毒“德尔塔”卷土重来,肆虐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冲锋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金融工程1901B张艺珂作为党员志愿者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张艺珂,现就读于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人,中共预备党员。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张艺珂主动向镇居委会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服从组织安排,被分配到了城关街道小区门口,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出入登记工作张艺珂所在的执勤点人流量大、人员复杂,不仅要测体温,还要做老人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张艺珂常常遇到小区居民为节省时间,骑着电瓶车从测量体温处飞奔而过的情况,秉承着“不放过一个,不漏掉一个”的测量原则,弓着腰也要追过去帮他测量,让所有人都安心。

张艺珂说道: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随后,张艺珂又主动请缨,参加了城关镇西街村八队的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排查工作,助力全疫苗接种全覆盖。张艺珂跟着大队队长进行入户排查,逐一进行统计,并对在外地工作的人员进行电话核实,收取在外地接种人员接种证明在工作过程中,很多都是只有老年人在家,张艺珂也耐心的进行了解释确保适龄人员、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反弹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团县委的号召下,积极参战,主动担当,他们不辞辛劳不计报酬,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撰稿:杨可剑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