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芦莹志愿参与疫情排查工作

日期:2021-08-25 08:30:26  浏览量:369  

8月份,河南省安阳市发现一例无症状新冠感染者以来,安阳市全市上下加强了疫情的排查,经济与管理学院芦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所在的疫情防控。积极参加当地的检测登记、值班值守、知识宣传等工作,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用青春和奋斗展现黄淮学子的时代担当。

芦莹,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就读于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管1901B班,现任公管1901B班学习委员,家住河南省安阳市。

安阳市殷都区枫林水郡社区对往来人口加紧排查,社区人员人手出现不足,在此情况下,芦莹同几名志愿者一同加入了社区防疫卡点队伍中。芦莹的日常任务主要包括每天对小区来往人员做好排查,对于本小区人员每日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要求小区居民出行佩戴口罩,检查小区居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于非本小区的进出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检查个人行程,外地返乡人员要求其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同时要求其居家隔离等。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芦莹深刻地明白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肩头的责任,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我们的家乡,为我们的家乡做出贡献。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我们当初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坚定地站出来。”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芦莹等志愿者虽然不能像医疗人员一样工作在抗议的一线,但是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疫情的早日结束多了一份保障。

在疫情防控当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了"青春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撰稿:王鸿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