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

日期:2021-08-26 00:00:00  浏览量:445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经管学子在行动系列六

近日,河南多地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严峻的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经济与管理学电子商务2001B班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推进核酸检测、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陈含月,来自河南省商丘市,任电子商务2001B班学习委员,入党积极分子。陈含月在得知自己家乡在招募志愿者时,积极报名参加。接着,陈含月被分配到了卡点值班处,主要工作是登记返乡人员名单,并让他们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让进出村民扫疫情防控行程码并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以及询问进出人员从何而来,到哪去。进行核酸检测时,陈含月得知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便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登记,带领他们去进行核酸检测,以便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李欢雨,来自河南省永城市,入党积极分子。李欢雨在接到政府于8月12日进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指示之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说道:“这不仅是我身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也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我村全体人员的健康保障做贡献。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以我的方式回馈社会。”至此,李欢雨已圆满完成五次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在这期间,她的工作主要包括: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帮助老年人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在村口卡点处执勤,以及协助医护人员工作的开展。




时代呼唤责任,使命引领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利用暑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用火热的激情诠释着家国情怀,绽放着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色彩,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杨可剑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