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7-15 10:06:38  浏览量:402  


714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图书馆510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运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院长乔虹,党委副书记唐福永,副院长屈海涛、关晓铭,党委委员王倩倩,张骞参加会议。

首先,汤积德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他就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彻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薄弱环节;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以案促改、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四个问题进行了细致对照检查,剖析了原因。他表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健全制度,强化督查,落实整改,公布情况,接受监督。

党委成员就落实党委部署、落实整改、从严治党、组织路线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本人做表态发言。

随后,王运志同志讲话。他对经管学院党委能认真反思、全面梳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表示赞赏。他强调经管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办、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的成效,推动“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最好,汤积德同志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完成学当前两大任务和推进“十”发展结合起来,落实巡察整改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大力推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好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党委会专题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书记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全面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撰稿:赵罗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