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童心向党我来画”绘画比赛

日期:2021-07-22 08:30:00  浏览量:38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厚植红色基因,激励引导儿童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学院7月21号开展“童心向党我来画”为主题的绘画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胡亚光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首先,主持人进行开场白,为大家介绍活动情况、活动目的、到场领导及参观人员并由机构负责人讲话比赛正式开始其次,孩子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上网查阅、学习整理党史相关资料,将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及其一百年历程一笔一笔绘制在画纸上最后,志愿者们看并指导孩子们的画稿,笔触虽显稚嫩,但充满了童趣和天真,表达着孩子们热爱党、热爱国家的真挚情感。通过在作画前探究历史,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党旗、党徽、党章、党歌等知识,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自主学习的能力。

“童心向党我来画”活动宣传了“建党百年”的红色知识,让孩子们知晓党的发展史,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动手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少年先锋,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童心向党我来画”暑期实践活动是一个良好开端,给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其他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更进一步的带动了实践队员们的干劲,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撰稿:蹇财茜 彭坤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