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机构党史主题演讲活动

日期:2021-07-23 08:30:00  浏览量:27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7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辅导机构举办党史主题演讲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志愿者王盼担任辅导老师

活动伊始,王盼带领辅导机构的孩子学习并演唱共青团团歌。接着王盼紧扣重温红色故事,党史学习实践这一主题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用通俗易懂的口吻、激情澎湃的语言及真挚热切的情感,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讲述英模故事。演讲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志愿者讲述革命先辈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事迹。王盼生动的演讲,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学习了党的革命奋斗历程,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促使他们倍加珍惜和平年代,努力读书,做栋梁之材

最后,王盼结合亲身经历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充分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履职担当的高尚品格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建设国家的强烈愿望。

本次活动通过演讲把孩子们凝聚到学党史中来,有利于让孩子们在学党史中感悟历史、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为培养肩负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奠定基础。

(撰稿:杨可剑 吕向华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