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烈士陵园参观讲解活动

日期:2021-07-18 00:00:00  浏览量:371  

为了缅怀先烈,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学以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7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三下乡”活动中开展烈士陵园参观讲解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胡亚光出席活动,党史学习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怀着庄严的心情,全体学生沿着前辈们的光辉足迹,来到九龙山烈士陵园。活动现场,讲解员首先围绕着烈士纪念碑讲解建碑时间与九龙山烈士陵园的由来;其次,讲解员对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进行介绍,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着一代代文人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最后,讲解员总结道,我们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之下,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的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我们要铭记历史苦难,珍惜眼前和平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弘扬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烈士陵园参观讲解活动圆满成功,全体同学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日后党的思想的宣传工作奠定基础,为黄淮学院宣传弘扬烈士精神,培养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作出了贡献。

(撰稿:张梦垚、罗惠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