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三下乡”李先念纪念馆红色诗歌诵读活动

日期:2021-07-16 08:30:00  浏览量:303  

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刻在骨子里,流在血液里,让红色文化传承发扬7月15日上午1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践团队赴李先念纪念馆红色诗歌诵读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胡亚光带队,全体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胡亚光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李先念同志在66年革命岁月中,从一名普通木匠成长为举世瞩目的将军,从农民的儿子到国家主席的光辉战斗历程。他指出,我们要借助这次诵读活动,真正体会诗歌中所描写的峥嵘岁月,去真切地理解革命时代的伟大精神。接着,同学们在胡亚光的带领下进行了感情饱满,激昂澎湃的红色诗歌诵读。在一字一句的铿锵之中,追忆李先念在往日奋斗的艰辛历程,体会革命精神的伟大崇高。

通过此次的红色诗歌诵读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了先烈们的艰苦奋斗是多么伟大。学习了历史、受到了教育、锤炼了精神,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质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党意识。在今后的生活实践中,要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伟大革命精神的理解,使同学们更加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同时,活动也推进了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和党史教育工作的进程。

(撰稿:王鸿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