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1-07-06 08:00:00  浏览量:30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在图书馆明远厅观看直播。

 盛世中国,国泰民安。和平鸽展翅高飞,气球腾空而起,天安门广场100面红旗迎风飘扬,寓意着党百年风华、青春正茂。天安门广场近三千人组成的合唱团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71架战鹰分别组成“100”“71”字样,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辉映长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随着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在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屏幕前,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话,时而响起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奉献的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贡献知识与力量    

通过本次收听收看庆祝大会,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受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忠诚根基,激发奋进力量,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实的基础。

撰稿:蹇财茜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