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日期:2021-06-29 08:00:00  浏览量:1393  

  学校概况

黄淮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具有50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河南省5G智慧校园试点高校、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

  学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4月,现开设有会计学、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工程、公共事业管理6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880人。现共有教职工98人,专任教师9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9人,博士24人,硕士生导师3人,留学归国人员7人。学院拥有一个河南省“一流专业”(会计学)、一个河南省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一个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会计学)、一个河南省“一流课程”(国际金融学)、一个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电子商务);一个黄淮学院“一流专业”(电子商务)、两个黄淮学院重点学科(会计学、企业管理)、一个黄淮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黄淮学院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一个黄淮学院专业硕士培育点(国际商务)。

  师资力量

教师队伍中,中原千人计划专家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1人,驻马店市社科专家7人,驻马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驻马店市巾帼建功标兵1人,黄淮学院教学名师1人。

  办学特色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坚定不移的坚持改革和创新,以培养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的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人才为己任。学院紧跟经济管理类学科的专业发展方向,主动融入当地经济建设,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依据,按照学校的发展战略布局,重点发展管理类专业,打好经济类专业基础,两大学科相互交融、互为支撑,协调发展。目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经成为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特色的,能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二级学院。

第五章  教学资源

学院现有VBSE综合实训中心、ERP综合实验室、仿真模拟综合实训室、金融工程实验室、旅游管理实训室、沙盘模拟综合实训室、市场营销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公共危机管理实训室等14个专业实验实训室。校外合作发展联盟及实习单位17家。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道经济管理学院”、与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合作共建“黄淮电子商务学院”两个二级学院。

科研工作紧紧围绕办学定位,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政府、行业、企业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同解决制约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以上科研课题76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

  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