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专业顺利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日期:2021-06-28 10:29:08  浏览量:373  

为了响应学院培养综合性人才,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认知实习在专业课老师赵巧的参与与指导下顺利开展,成果丰富,意义深刻。

首先,赵巧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行业知识、行业发展和行业岗位要求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观看了央视推出的《电商之商战风云》纪录片;其次,参观了黄淮学院创新创业楼之后邀请了“雨小姐奶茶”品牌创始人梁雨小姐开展“短视频电商发展”的主题讲座;然后,邀请电商直系学长乔珂开展“努力把兴趣变成工作”为主题的讲座;接着,电商全体深入实地了解校企合作企业--金雀爱心购公司;最后,实地参观京东物流园结束了一周的实训。

学生和专业课老师们互动频繁,对专业的认知程度更加深刻,通过与专业课老师的交流及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基本了解就业方向和前景,对未来人生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使学生对短视频电商”及创新、创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就业直播物流电子商务行业相关领域有了一定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公司创业创新的经验和做法,对促进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及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撰稿:赵巧   审核:关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