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实习安全主题教育

日期:2021-06-24 22:00:00  浏览量:727  

 为切实维护好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安全和切身利益,不断增强学生的实习就业安全意识,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实习就业,6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4教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实习安全主题教育,院长乔虹,  副院长关晓铭、屈海涛,学工办主任王倩倩出席,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乔虹主持。

会议伊始,关晓铭宣读了《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协议书》,明确了实习单位、经管学院、实习生实习期间的责任与义务,从加强实习生安全教育、建立学生实习期间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领导班子进行实习检查、严格执行指导老师工作汇报制度、实习生日常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规定。关晓铭表示,毕业实习是完成全部教学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实习生即将进入企业实习,强化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在择业和实习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是非常必要的。屈海涛为学生带来了实习安全宣讲。他从求职防骗,租住房怎样防盗,在人多场所怎样防盗?在公交车上怎样防盗?银行存取钱时怎样防盗?防抢劫,防诈骗,防火、防水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实习过程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乔虹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实习期,找到满意的工作。此次毕业生实习安全主题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实习安全意识,为2022届学生即将开始的毕业实习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撰稿:张静媛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