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进课堂]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参与金融工程专业教学实践周活动

日期:2021-06-24 11:18:59  浏览量:591  

为切实提高学生对金融相关行业全方面认知,2021年6月21日至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践教育--认知实习。此次实习邀请中原证券股份有限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程喜文、高级投资顾问刘四平、杨小娜以及金融工程教研室专任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学生们讲授了金融相关领域的各类知识,为学生们奉上了一场金融“盛宴”。

程喜文从金融工程专业的就业需求给学生们讲了如何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刘四平从行业现状给同学们讲授了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和证券业务介绍;杨小娜讲述了当前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领域,深入浅出地讲解,扩宽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对金融领域的认识,明白了金融相关行业工作所需技能。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多次组织教师开展实习动员工作,开展实习实践工作,与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已逐渐形成,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各类志愿服务中崭露头角,考研与就业率逐年攀升。

 

                              撰稿:屈晶  审核:关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