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高校师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19 08:00:00  浏览量:367  


  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6月18日上午九点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于图书馆510会议室共同观看教育部指导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安大学主讲人共同讲解。

  展播伊始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等人共同讲述了中国人民共产党创办的第1所新型正规大学-陕北公学。陕北公学独特的教育理念与精神气质构成了中国现代高等教育显著价值更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等多个历史时期的薪火相传历久弥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传承不息的红色基因”。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教师党员薛庆围绕高标准建设正规大学为我们讲述提出党中央非常关心自然科学院的建设发展边区政府主席林伯渠亲自为自然科学院勘察相声最后定居在延安杜甫川中后。在北理工党的旗帜就是奋斗方向国家利益至上”、“要接好革命的班”,是师生们常常分享的心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为我们讲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创建与发展的奋斗历程。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校长高子伟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生动实践的办学治校形成了创办高等教育的延安模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党员们接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撰稿张静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