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第三党支部观看电影《南昌起义》

日期:2021-05-08 08:00:00  浏览量:426  

为加强思想教育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第三党支部于57日在图书馆412观看电影《南昌起义》。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出席此次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把中国革命的历史推进到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新时期,揭开了人民军队的创建与发展的序幕。该影片从生活出发,成功地塑造了周恩来,朱德,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艺术形象,几位领袖人物的独特经历和个性,由他们的具体言行来表现他们伟大而崇高的品格。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前委会与阻挠起义的张国焘之间的斗争,表现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为伟大祖国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观影结束后,赵罗汉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把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信念的奋斗精神,所向无敌的胜利精神发扬好、传承好,牢记中国革命的斗争史,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建的丰功伟绩,以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忆苦思甜。激励同学们珍视革命果实,肩负起学习的重任,为更美好富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党史教育的重视。

撰稿:张静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