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线上文明礼仪主题讲座

日期:2020-03-16 22:00:00  浏览量:257  

为树立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增强学生文明意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3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线上文明礼仪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担任主讲人,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正装穿着规范、站姿禁忌、优雅坐姿变化以及餐桌礼仪等丰富的商务礼仪知识。首先,赵罗汉分三个方面讲解了形象礼仪的重要性,并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按从上到下的顺序为同学们描述了何为得体、正式的仪容。接着,赵罗汉又以自己的着装和生活经验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得体的仪容和服装要求,获得了线上同学的积极响应。

最后,赵罗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实际的交往需要讲解了交往礼仪中的注意事项,包括会面、介绍和名片这三个方面。在讲解的同时,赵罗汉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日常交往中非常有用的原则,包括女士优先原则、尊者优先知情原则等。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规范了同学们的礼仪知识,而且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更好的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商务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日后工作就业中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奠定了基础。

撰稿:杨可剑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