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辩论赛

日期:2021-04-24 08:00:00  浏览量:651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计划。4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1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辩论赛。

参赛队伍对“廉洁诚信教育是学校教育更重要还是社会教育更重要”,“反腐倡廉预防更重要还是惩治更重要?”“廉洁主要靠教育还是主要靠制度?”等辩题展开辩论,在攻辩和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相互质询,从历史、政治、经济等角度全面、深刻地剖析“教育”、“制度”、“意识”等关键词,他们慷慨激昂,各抒己见,引起观众共鸣。双方选手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妙语连珠,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比赛落下帷幕,一组正方对于辩题的理解角度独到,队员们沉着冷静、逻辑缜密,最终得出“廉洁诚信教育是学校教育更重要”的结论。最终正方小组获胜。每位参赛选手都收获满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题辩论赛,让他们对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辩论赛有利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列宣传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融入校园,构建全员“守廉洁、讲廉洁”的良好校园生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蹇财茜   审核:唐福永